双硕士学位
首页 >  对外交流 >  双学位项目 >  双硕士学位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日本金泽大学人类社会环境研究科硕士双学位项目开始申报通知

2021-03-12

根据我院与日本金泽大学研究生院人类社会环境研究科签订的院级硕士双学位项目协议, 学院现将开始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赴日本金泽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不设线上课程),派出时间为2021年10月。顺利完成本项目的学生将获得两个学校独立的硕士学位。本项目免申请费和学费。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仅面向全日制一年级研究生,专业不限。

2、具有良好的英语和日语水平(需通过金泽大学组织的口语面试)。

3、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4、身心健康,无不适合在交换项目所在地学习的疾病史,能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5、学习成绩优良,已修的主修专业必修课程全部及格(含重修及格)。

6、留学生不派往生源所在地项目。

二、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及递交材料

学生在“学院网站——对外交流——新闻公告”中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两份申报表,与语言成绩证书,获奖及科研、社会实践证明及学习成绩单一起打包发送电子版至haihanli@ruc.edu.cn, 联系人李老师。截止日期为3月18日17:00前。

2、学院审核

学院(系)对学生的政治素质、学习能力、身心健康以进行综合考察,审核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确保真实。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学院将综合考察学生GPA、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及所在学科专业,最终确定推荐人选。

3、金泽大学组织面试并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院内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三、注意事项

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出国会有感染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要求,强烈建议学生“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学生申请延期或退出,退出之后不影响学生后续申请院际项目。若承诺人坚持在疫情期间赴外交流,则自愿承担赴外交流期间因疫情带来的风险,并应在国外积极做好疫情防护。

四、咨询电话

项目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2119


附件: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派出申请表.docx

2021-2022金泽大学申请文件.doc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