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硕士学位
首页 >  对外交流 >  双学位项目 >  双硕士学位
2020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双硕士学位项目宣讲会通知

2019-11-14

11月19日(周二),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将派老师来我校院进行硕士双学位项目-城市管理与发展硕士课程宣讲会,现场答疑。


时间:1119日(周二)下午4:00

地点:明德商学楼406


课程简介

当今城市处于不断发展变化的状态。到2030年,城市面积预计将增加两倍,到2050年,将有68%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如此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带来了多层次的物质、经济、环境和社会挑战。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宜居的和具有竞争力的城市,我们需要在政策制定和良好治理方面受过良好培训的城市管理者。该硕士课程侧重于规划社会空间动态,气候适应力,地方经济创新,从人权和性别角度出发的住房,可持续性和绿色城市(基础设施,能源和水),土地法和金融,以及可再生自然资源管理。本硕士课程旨在通过逐步制定政策,使学生掌握解决本国当代城市问题的技能。课程的主要特点是使用比较方法来讨论世界各地的城市问题,政策和趋势。

我院与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城市管理学院合作的双硕士学位项目自2013年起开始启动,一直深受学生欢迎。城市管理与发展硕士课程为期12个月,英语授课,包含六个专业方向。这种课程设置使学生能够在自己所选择的领域内专业化的同时,还受益于IHS提供的对城市管理领域的更广泛基础知识。参加该双学位课程的学生第一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第二年在荷兰鹿特丹IHS学院进行学习,顺利完成一年课程以后可获得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硕士学位,第三年回到中国人民大学完成第三年的课程,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的硕士学位。


学校简介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英文全称为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简称HIS,是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内的一所知名于城市管理与住房领域的国际学院。

IHS致力为住房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提供高等教育和项目解决方案。学院的创立初衷来自二战后荷兰重建工作的一部份,政府在鹿特丹建立了一座建筑中心Bouwcentrum,来进行城市的修复与重建。而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来自全球各地对Bouwcentrum的经验的需求,这所研究学院于1958年成立,并经过不断的改革与发展,更名为如今的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这所独立研究学院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与伊拉斯姆斯大学进行学术合作,并于2003年正式成为该大学中的一员。IHS设有城市管理相关领域的硕士和博士课程,短期培训,以及特别订制课程。 IHS学院在城市管理与发展、城市规划、住房、土地管理、经济发展、气候变化管理、生态效益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

不同于传统的学院,IHS的活动领域分为三个部分:教育(education), 研究(research), 及项目咨询(advisory)。IHS以教育为主,同时教职人员用70%的时间来进行研究以及在世界各地提供项目咨询服务,并将由其所积累的实践经验融入到教学当中,这使得IHS的课程更富有先进性与实用性。IHS的教育课程还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UN-Habitat Scroll of Honour Award)。


本次宣讲会将向同学们介绍本课程具体进修专业,学制,奖学金,语言要求,申请要求等其他相关内容。

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