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硕士学位
首页 >  对外交流 >  双学位项目 >  双硕士学位
2018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双硕士学位项目宣讲会通知

2017-10-09

10月20日,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将派老师来我校院进行硕士研究生交流进修项目宣讲会,现场答疑。

 

时间:10月20日下午2:00-3:00

地点:求是楼320

 

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公共管理学院

2017109

 

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简介

 

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英文全称为InstituteforHousing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简称IHS),是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内的一所知名于城市管理与住房领域的国际学院。

 

IHS致力为住房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提供高等教育和项目解决方案。 学院的创立初衷来自二战后荷兰重建工作的一部份政府在鹿特丹建立了一座建筑中心Bouwcentrum来进行城市的修复与重建。而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来自全球各地对Bouwcentrum的经验的需求,这所研究学院于1958年成立,并经过不断的改革与发展,更名为如今的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这所独立研究学院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与伊拉斯姆斯大学进行学术合作,并于2003年正式成为该大学中的一员。IHS设有城市管理相关领域的硕士和博士课程,短期培训,以及特别订制课程。 IHS学院在城市管理与发展、城市规划、住房、土地管理、经济发展、气候变化管理、生态效益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

 

不同于传统的学院,IHS的活动领域分为三个部分:教育(education), 研究(research), 项目咨询(advisory)。IHS以教育为主,同时教职人员用70%的时间来进行研究以及在世界各地提供项目咨询服务,并将由其所积累的实践经验融入到教学当中,这使得IHS的课程更富有先进性与实用性。IHS的教育课程还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UN-Habitat Scroll of Honour Award)。

 

尽管在国土面积上存在显著差异,荷兰与中国在当今各自的经济投资领域都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荷兰王国是欧盟第二大投资贸易伙伴国,仅次于德国,而荷兰的国土面积只有北京的 3 倍大(国土面积仅 4.1 万平方公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荷兰、荷兰的高等教育,特别是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