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硕士学位
首页 >  对外交流 >  双学位项目 >  双硕士学位
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通知

2022-02-24

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通知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简称EUR)位于荷兰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公立大学,也是荷兰唯一一所以荷兰中世纪著名人文主义思想家德西德里乌斯·伊拉斯姆斯名字命名的大学,并培养了世界历史上第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简·丁伯根。EUR办学宗旨是:为科学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EUR设有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法学院、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院系。EUR在2020年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列为世界第72位。 EUR的公共管理专业还被上海软科2017学科排名评为第一名。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英文全称为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简称IHS),致力为住房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提供高等教育和项目解决方案。IHS学院在城市管理与发展、城市规划、住房、土地管理、经济发展、气候变化管理、生态效益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IHS还常年与众多国际组织进行实地项目研究与合作,合作伙伴包括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非洲发展银行、欧盟、联合国、各国政府部门等。

学院现将组织开展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1+1+1)线上宣讲会。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设置

1、项目时限

本项目共3年。参加本项目的学生硕士第一年在人民大学就读,第二年前往荷兰鹿特丹学习,第三年返回人民大学学习。学生顺利完成三年课程后,可同时获得两所学校的硕士学位。

2、专业选择

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的硕士课程“城市管理与发展”设有6个分支专业,学生可选任意专业申请:

(1)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 Infrastructure and Smart Cities

(2)城市住房、公正与社会公义 Urban Housing, Equity and Social Justice

(3)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 Urban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4)战略性城市规划与政策 Strategic Urban Planning and Policies

(5)土地管理:法律、金融、房地产和自然资源:Land Management: Law, Finance, Real Estate and Natural Resources

(6)城市经济发展:创新与创业 Urban Economic Development: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二、申报要求

1、在中国人民大学硕士课程第一年就读期间可申请。

2、申请人本科或硕士在读专业背景须符合申请的分支专业的专业要求(参考官方网站上的专业列表,www.ihs.nl

3、申请人课程成绩达到GPA3.0以上。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雅思6.5 (小分不低于5.5,其中写作不低于6.0),或托福机考90 (小分不低于15,其中写作不低于20)。

5、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费用说明

在荷兰鹿特丹学习期为每年9月至第二年8月,共12个月。

1、基本费用

学费:14,900欧元;管理费:600欧;签证费:192欧;保险:40欧/月;房租:400欧-600欧/月;生活费: 300-400欧/月;往返机票:700欧-1000欧

2、项目优惠

管理费(600欧)减免;雅思成绩7分(或托福机考100分)以上,可获得1000欧学费优惠;5月15日前支付学费,可获得1000欧学费优惠。

3、奖学金申请

Holland Scholarship(5000欧);橙色郁金香奖学金Orange Tulip Scholarship(3000欧);Sino-Dutch Scholarship(最高金额为16,133欧)。

 

项目联系人:曹老师、李老师 电话:010-82502103、010-62512119

 

欢迎同学们扫码报名参加3月初线上项目宣讲会
报名截止时间为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