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8-16

2022年8月14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我院共有2支队伍进入32强,赴郑州大学参加总决赛。本次比赛中,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1.jpg

本届案例大赛共有来自197所院校的1632篇案例通过文本检查,成功进入初赛评选。我院5支队伍进入全国100强,2支队伍进入全国32强。


总决赛特等奖

刘鹏教授指导的“五子齐”队(队员:庞勇、高峰、闫雪、汪颢洋、苑玉磊)获得总决赛特等奖第4名,案例以《互联网医院之春夏秋冬 ——北京E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发展困境与出路》为题。刘鹏教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

“五子齐”队


总决赛二等奖

张占录教授、施昱年副教授联合指导的“仓廪依实”队(队员:刘青山、史静雯、吴付荣、王昕、李昊)获得总决赛二等奖,案例以《北京市顺义区一农业仓储物流基地强拆始末》为题。

“仓廪依实”队


总决赛三等奖

张楠迪扬副教授指导2支队伍,其中包括“发际线总是和我作队”队(队员:胡安琪、韩旭、王之峻、李玉婷、程上月)和“逐鹿中原”队(队员:陈晓、何凤娇、杨豪、董致玮、段诗涵),获得总决赛三等奖。其中,“发际线总是和我作队”队的案例以《此地空余烂尾楼——房地产项目监管中的政府规制失灵》为题;“逐鹿中原”队的案例以《装了暖气的冬天却更冷了 ——我国华北农村“煤改气”工程落地难背后的价值冲突与政策执行困境》为题。

范永茂老师指导的“野蛮生长”队(队员:李钰瑾、吴子贤、范昕东、于争平、姚晓文)获得总决赛三等奖,案例以《一场大火烧出了什么?——从太原市“10·1”台骀山火灾透视文旅部门机构改革后的困境》为题。


10.jpg

我院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参赛,我院学子扎根中国大地,聚焦当下国家重要治理议题和改革前沿,深入调研并撰写多篇优秀案例,将学术理论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思辨公共利益、剖析公共价值,提升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