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2021级博士1班党支部、2019级博士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20

开展《狙击手》红色观影活动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辈英勇奋进精神,2022年3月11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1班党支部走进学校如论讲堂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狙击手》。电影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是国内首部由抗美援朝狙击手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

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电影《狙击手》以此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在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为营救战友、保护情报,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国精英狙击手小队之间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观影现场,支部党员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震撼,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战士们坚不可摧的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给参加观影的党员同学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大业在艰苦危险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勇气、智慧,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


支部共建: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分享党课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2022年3月18日晚7点,我学院2021级博士1班党支部和2019博士2班党支部在明法0201联合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吕明洋作党课分享,会议由2019博士2班党支部书记王瑛主持。

马院博士生吕明洋同志进行主题宣讲

宣讲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师吕明洋强调了本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围绕“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三方面,具体讲解了决议重要内容。他表示决议中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呼吁同学们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

马院博士生吕明洋同志进行主题宣讲

支部同志进行提问

在吕明洋的精彩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卢倩倩、王晨哲等提出“坚持敢于斗争在现代化建设中意味着什么?”“如何看待本次决议在国际上引发的热议?”等问题引发了充分讨论。讨论认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会面临更为复杂的风险考验,面临的斗争会更加严峻,经济贸易活动的开展、科技的创新发展、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压力,体现出我们的发展可能受到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多方面的挑战,但是必须要有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目标。

王佳燕围绕“历史上坚持人民至上有哪些具体体现,未来要如何做?”这一话题进行交流讨论。讨论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做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和讲师合影留念,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