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理念
学院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育人理念,强调“不培养只会用功读书的人,培养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目标
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职业竞争能力。


特色
1.本科生导师制。学院试行本科生导师制,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的个性化关怀与指导。
2.MPA双导师制。对应用性较强的MPA专业学位实行了双导师制和跟人实习(校内导师负责理论教育、校外导师负责实践培养)。
3.社会实践。学院强化社会实践,调整现行培养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在校期间“社会服务、社会调查、专业实习”三个环节的不同任务与定位,避免实践教学"流于形式"或"走马观花"。
4.大学生能力课程建设。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直接引进训练人才和课程。


成绩

近年来,学院在教学培养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改进,逐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人才。 截至2015年1月,学院有在校学生1867人(含留学生人),其中本科生429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32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11人、博士生1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