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关注“两会”,奋进时代前列——2018级MPA全日制班党支部党员会

2019-03-20

3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全日制MPA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以“关注两会要闻,奋进时代前列”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开展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美德同学主持。

会议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了解新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工作任务。

李苗苗同志率先发言,结合自身的基层工作经历,认为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是为基层减压松绑的大好决策,对此充满期待;武学潮同志结合总理的答记者问,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我国GDP的增速预期下调至6%~6.5%,随之而来的系列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徐硕同志和潘艺文同志分别从非营利组织进驻居委会和2019年全国脱贫贫困人口1000万的任务,表达了自己的思考;秦艺丹同志结合自身媒体工作和本科专业知识背景,提出我们要关注洋垃圾“进口”与走私,关注其次生污染,警惕国外不法分子通过走私等途径使洋垃圾进入国内。大家还结合围绕教育改革、大学生就业、环保、科技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受会议精神的鼓舞,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将两会精神自觉融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立足本专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肩负使命,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