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我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吴宝康同志生平展

2018-11-13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11月12日下午,我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观了“他是一座山——吴宝康同志生平展”。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支部党员依次观看了吴宝康同志生平展的四个部分——“少年初长成”“走上革命路”“兴办档案系,创建档案馆”“再上新征程”,详细了解了他光辉的一生。尽管吴宝康同志少年时因家境困难终止了学业,但生活的历练培养了他朴实坚韧、乐观豁达的性格。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吴宝康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1952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吴宝康同志被派往中国人民大学,着手创办了新中国第一个档案高等教育机构,从此全身心地投入到档案教育事业的开创中。同时,他还创办了新中国高等学校第一个档案馆,在全国高校中起到了标杆和示范作用。中国人民大学复校后,吴宝康同志重返档案教育工作岗位,开启了档案系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在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前,支部党员长久驻足,仔细观看,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尤其在看到吴宝康同志逝世前向中央组织部写的一封信后,大家无不动容,纷纷表示,吴宝康同志为中国档案教育事业树起了一座高山,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校师生员工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向吴宝康同志学习,学习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不懈追求、淡泊名利的优良品质,并把这些精神转化到今后学习工作的点滴之中。

活动的最后,全体参展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一步交流了参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