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3-01

2022年2月23日中午,我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党支部在求是楼216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友浪讲师(线下)主持,支部成员许光建教授(线下)、毛寿龙教授(线上)、孙玉栋教授(线上)、崔军教授(线下)、杨宏山教授(线下)、黄燕芬教授(线下)、王宏伟副教授(线上)、董长贵副教授(线上)、刘一弘讲师(线下)、魏文池讲师(线下)参加了学习和评议活动。支部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感想,并开展民主评议与自我批评。

各位老师认真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指出在科研方面,教师应当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真问题,研究真问题,了解国际国内发展真实趋势,抓住和延长战略机遇期,提升政府精细化管理水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教学方面,应当坚持课程思政。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上多介绍国内学者和实践者的先进观点,把最新党和政府政策文件融入课堂中,在党的领导下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学生头脑。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支部各位教师积极查摆和评议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普遍认为,总体来看,新一届支委承接了支部优良传统,支部成员工作负责,有热情,有干劲。总结的主要问题包括,学习形式的多样性有待加强,特别是到实际场所参观和学习不足,与实践部门联合学习不足;学习效果和成效有待加强,通过理论学习之后实现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通过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水平都还有待提升。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支部活动中加强理论学习,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创造性转化,做有现场感的研究。

最后,支部经过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支部书记张友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委员会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将积极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