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我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理论学习暨标杆党支部建设工作动员会

2019-03-22

3月21日晚,我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求是楼216召开了新学期理论学习暨标杆党支部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雪伟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理论学习。与会党员围绕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畅谈了对区域协调发展、城市更新公众参与等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随后,来自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专业的魏嘉希、梅正午,社会保障专业的王怡欢,城乡发展与规划专业的朱晨光,行政管理专业的王璐璐,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崧等七位同志立足自身、放眼全局,针对中小微企业税收、房地产税、科研项目包干制、宏观经济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富有理论深度的观点,使得与会党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专业所学和社会发展问题结合起来观察分析。

之后,支部书记就近期“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同志在理论学习上的积极性,并强调要把学习理论工作常态化、系统化、深入化。会上还邀请李储、王焕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们表示,“学习强国”APP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理论视野,各位党员同志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同时要舍得花时间,找准着眼点,切实把“学习强国”APP学好用活。

接下来,李雪伟就支部积极响应学院标杆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并介绍了支部“1+N党员领航”计划的初步设想,提出了人人发挥自身优势,争做党支部领航员的工作要求,通过“菜单订阅”“主题召集”的形式使得支部党员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实现互帮互助,带动支部建设。

最后,李雪伟对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至此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新学期理论学习暨标杆党支部建设工作动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