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我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2-03-17

2022年3月16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在求是楼317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许光建、毛寿龙、孙玉栋(线上)、崔军、杨宏山、黄燕芬、李文钊、董长贵、刘一弘(线上)、魏文池参加了学习。本次活动围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学习教育(简称:“学习教育“)开展集体学习,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简称:“建言献策”)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友浪主持。

各位老师认真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什么是党性修养、怎样加强党性修养,什么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怎样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建言献策活动内容紧扣加强和改进学校、学院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内部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以及事关师生员工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等方面展开。支部会议结束时,支部成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微观问题对策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有助于推动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迎接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