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我院2018级两年制硕士党支部和2018级硕博连读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型展览

2018-11-26

11月24日下午,我院2018级两年制硕士党支部和硕博连读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历史创造性实践中迸发出的巨大精神力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人员驻足仔细观看每件展品,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伟大祖国的建设之美、奋斗之美、时代之美。40年的沧桑巨变激发了参观人员的强烈共鸣,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先锋模范的责任与担当。参观人员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努力加强专业学习,从日常点滴做起,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