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我院行政人员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8-12-21

12月21日下午,我院行政人员第一、第二支部在320会议室联合举办支部活动。受两个支部委托,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行政人员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杨笑天同志主持。行政第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龚曦列席会议。

杨笑天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背景和拟探讨的两项议题,一是集中学习和讨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集中学习和探讨教育部、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印发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与会同志积极发言,踊跃交流。

在探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议题时,谢利民同志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身经历者,用自己切身的感受和身边的变化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生活从物质上到精神上的巨大飞跃。谢佳宏同志认为我们在肯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功绩的同时,也要保持谨慎冷静的头脑,警惕出现的问题。冯雯婷同志指出改革开放的精神是可以被传承的,同时也要根据新的时代要求不断更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黄壬侠同志认为,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进程,我们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此时更应该总结经验,着眼于长远,建议加大对教育和精神文明方面的投资。徐景阳同志指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值得肯定,在发展中我们必须要坚持三个“不能改变”,即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和马克思主义道路,徐景阳同志进一步表示党员同志更应该平衡好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在探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时,林勇同志首先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很有必要,精英群体也需要制度的规范。于砚文同志指出,我校一直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并出台了相关文件,严格引进人才的政审工作,应继续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要求,不断强化和规范师德师风工作建设。

本次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共同学习探讨,不仅创新了支部活动形式,而且促进了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是党建带动业务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