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我院土地管理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12-21

12月19日下午2点,我院土地管理系本科党支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求是楼320举行,支部13名党员到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既定安排,也是学校和学院党委对支部建设的督查指导。学校党委组织部毛一丞,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学院学生事务秘书王乔,学校学生党建促进会的工作人员观摩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张振垚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着重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并围绕《平语近人》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主线来开展。

大家集中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一段视频。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并邀请知名文史学者释义经典、权威专家解读思想、播音主持人诵读经典。通过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学习思想,领悟经典,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

毛一承、徐景阳二位老师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做点评。毛一丞老师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整体效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框架完整、内容丰富、选题贴切,希望支部继续保持工作的积极性,发挥集体的智慧,让支部活动更加规范有效。徐景阳老师对支部工作进行高度肯定后,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党内组织生活应更加注重支部成员间的交流,支部委员应该从环节设计和活动组织方面提高支部生活的有效性和创新性。

土地管理系本科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支部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六个表率”,努力把支部建设成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