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团动态
我院2021级硕士2班党支部“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03-24

3月22日晚,我院2021级硕士2班党支部“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在教学二楼2208室举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同学线上参加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栋主持,由党支部委员为大家介绍中央一号文件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情况。


支部成员合影


党支书张栋领读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介绍到“稳”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总基调。在供给、需求、疫情三重压力之下,农业“求稳”,就必须守好两个底线:一是必须保证粮食安全,二是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张栋还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背景,从土地资源管理及城乡发展与规划两个视角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一号文件的相关内容。


张栋领学中央一号文件


王磊同志就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讲话《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作领读。讲话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呼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全球命运与共。各国应携手合作,聚力战胜疫情;化解各类风险,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摒弃冷战思维,重振全球发展事业。二是介绍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新征程。在讲话中,总书记承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王磊同志分享学习成果


徐华威介绍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的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该讲话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核心是坚定历史自信,任务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徐华威同志分享学习成果


杨宇轩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的讲话《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确定人才培养规模,优化结构布局,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式设计,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


杨宇轩同志分享学习成果


周晨乐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鼓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周晨乐同志分享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央一号文件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学习贯彻政治精神的担当自觉,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