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团动态
公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

2022-04-27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这是习总书记时隔十年再次到我校考察。




当日晚7时,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党支部内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据统计,我院20个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求是四层报告厅、明德商学楼0306、公教1506、公教2205等教室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新闻联播,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公管学子积极关注并热议,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践行公共精神和人文情怀,堪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公管学子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一名人大学子,能参加活动倍感荣幸。“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热烈口号,表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的远大理想和报国志向,我们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将青春理想融入每时每刻的奋斗之中,不负伟大时代!在人民大学学习生活的十年,我不仅增长了学识,提升了素养,更接受了熏陶,坚定了信念。在博士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秉承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不断用青春最靓丽的色彩书写中国梦,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18级博士二班李雪伟






在二十大召开之年、建校八十五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前夕,总书记相隔十年再次来到人民大学,我们满怀激动、挥手欢呼:“总书记好!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感恩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身处祖国边疆的我们能够有机会来到北京的高等学府接受最好的教育。我们会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锤炼本领,不忘初心求索,脚踏实地前行!总书记在考察中深情提出:“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所学知识实践于新疆的每一寸土地,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勇于开拓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MPA新疆班戴星星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十年再次来到人民大学考察,作为一名人大学子,我有幸在欢送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对于人民大学未来的方向以及人大学子未来的发展都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当世纪馆北广场的大家一起喊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誓言的那一刹那,我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人大人的骄傲,感受到人大青年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青年格外关心,他曾强调:“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在今年六月我即将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必将认真学习并牢记总书记对人大青年的教诲,永葆今日内心之热诚,勇担明日青年之责任。

——2019级行政管理本科二班张景岳






在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大进行考察,他走进智慧教室、博物馆和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等相关情况。我也有幸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和众多师生一起迎接和欢送习总书记。今天是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十分激动。总书记离开学校时,我和同学们一起欢呼歌唱,看到总书记向我们挥手致意,心潮涌动。总书记也留下寄语:“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这让我深受鼓舞。“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这是我的承诺,在未来,我也一定会担负起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责任,为建设祖国不断努力!

——2019级行政管理本科一班顾宇喆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今天,中国人民大学迎来了校史上的重要时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校考察,全体师生满怀期待,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兴奋。欢送总书记时,人大人的红色基因被瞬间调动,师生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总书记好!”“强国有我!”响彻整个校园!向总书记展示了人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总书记向路边的师生亲切地微笑招手,那慈祥的模样会永远印在人大学子心中!作为代表公管学院欢送首长队伍的一员,我也感到无比的荣幸,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体会到中国人民大学是人民的学校,是党的好儿女!我个人也备受鼓舞,立志要做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在人大校园里潜心学习,修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二班张雅馨






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曾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十年后的今天,在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后、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再度到我校考察。我有幸作为冬奥志愿者代表在世纪馆前欢送总书记,留下了“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时代呐喊。总书记此次考察给予我很大鼓励,作为一名公管学子,应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展现自我、精进自我、砥砺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尽最大力量为公共政策的制定和国家治理建言献策,用自己的中国话语讲述中国故事。我们应在新征程上高歌猛进、大胆实践,无愧于“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重任!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一班王雨柔






在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大考察,这两大历史事件的交汇成为学校以及我人生中的一个关键节点,我十分荣幸能够成为这一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作为一名人大学子,我感受到这次活动的严肃与庄重。同学们热切盼望着总书记的到来,集体荣誉感、个人自豪感迸发而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历史与个人的紧密联系。只有真正理解这一联系,才能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当我在方阵中喊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那一刻,青年学子与共产党员这两重身份交织到了一起,让我认识到: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历史发展,脚踏祖国大地,才能做到中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一班初耀堃






很荣幸我能与众多人大人一起参与到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的重大活动。“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习总书记的寄语让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人大人肩负的重大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我前进的信心。我深刻认识到人大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公管学院学子,我会将习总书记的寄语牢记在心,在之后的征程中秉持我院“远见、求实、创新、奉献”的院训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二班马晓琴






“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建党一百周年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这既是对人民大学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人民大学新的鼓励。历史一定会记住这个伟大的时刻。而我有幸参与其中,在现场欢送总书记离开人大。现场同学们“总书记好!”的欢呼声、“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歌声、“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深深地感染着我。我认为,我们喊出了人大学子对领袖的拥护、对祖国的热爱、对使命的担当!作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

——2020级城市管理本科班崔旭光






于此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的考察振奋了无数人大学子的拳拳报国情与热诚赤子心。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学子,面对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中国人民大学自建校以来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被誉为“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人大的学子,我们更应该刻苦奋斗,担起时代重任,赓续红色血脉。

——2021级智能传播与公共治理实验班周文锦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而我有幸成为了这一幕的见证者,站在明德广场前,听见四周“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呐喊,我深刻意识到人大学子与时代脉搏的紧密联系。


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的殷切嘱托。作为新时代人大人,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心无旁骛大步向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时代担当。


陕北公学的历史回响与中国人民大学的新时代重任交相辉映。在二十大来临之际,我们应通过不断奋斗扬起人生风帆,心怀“国之大者”,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生逢伟大时代,人大学子应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属于人大人的篇章。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二班张楚翘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察了中国人民大学。我们每一个学子都感到万分激动!这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勉励。万般振奋涌动为无限力量,我们在激动、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无限期望。个人成长应当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紧密结合,我一定会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口号,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班方国栋






时代是一段丝绸,重大历史事件便是点缀其上的宝石,人民用一针一线,把宝石串联在一起,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若问谁能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一个学生不能,一个老师不能,只有每一位曾在这方校园中奋斗过的人联合在一起,才是人大最响亮的声音。总书记的来访,代表着党的重视,代表着人民的期望,他慈祥的眼神望向千万名人大学子,不断提醒着我们,人民的大学,绝不可辜负人民的期望。中国共产党已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我们要用实践证明,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人大学子定将一心“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21级智能传播与公共治理实验班王振宁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人大的广大师生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勤俭办学,艰苦奋斗,积极探索,求真务实,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次习总书记亲至人大,身为人大学子,我倍感自豪。同时作为公管学子,我们应该要发扬公共管理精神,为人民服务,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好!强国先锋,复兴栋梁!”同学们在欢送习总书记时高呼着。这不仅是习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给予的厚望,也是我们的责任与奋斗目标。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21级智能传播与公共治理实验班姜品全






在中国人民大学85年的历史上,今天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天,在学校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早上求是广场的有序准备,到教学楼中的积极待命,再到明德楼群旁欢送总书记,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自豪: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而激动,为在新时代身为一名“人大人”不懈奋斗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的教诲言犹在耳。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子,我们必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书写属于“人大人”的新篇章。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一班吴林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校考察。作为一名人大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列队欢送的学生,我深感骄傲与自豪。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中成长壮大。从1937年陕北公学建立以来,我校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人,我们要继承人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络,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对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我们走在大道上,回头是光荣的革命传统与红色基因,向前是“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使命担当。无论何时,我们始终奋进在每一个时代前列,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二班苏曼






今天对于人大人来说是一个重要和特殊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相隔十年再次来到人大考察,作为见证了重大历史时刻的我们,虽是一个个个体,但却倍感荣幸与自豪。站在西门外街道的两侧,看着习总书记依依不舍向我们挥手,我更是无比激动和兴奋。习总书记说道:“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更是对我们人大人,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作为人大人,定当不负总书记所托,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020级硕士一班王道远






听闻首长即将到来的消息,激动到整晚辗转难眠!何其有幸可以作为人民大学的一份子,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在欢送的队伍中,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从陕北公学到人民大学,历经85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我们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在新中国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2018级博士一班张楚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对中国人民大学师生的亲切关怀。身为人大学子,能够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我倍感荣幸,更深切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实事求是”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校训,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大人刻在血液中的基因,我们要锤炼品德、开拓创新、实学实干,以昂扬的精神奋斗在时代的前沿,谨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硕士三班田靖






没想到能够亲眼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见到总书记之时,从头到脚,涌溢着激动振奋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希望大家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牢记党的教会,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敦敦教诲,深沉嘱托;感慨万千,定当践行。


须知,最能震撼人心灵的、最能触动人灵魂的,不是什么金钱地位、权力名誉,不是什么精致的利己主义、精英主义;最能震撼人心灵的、最能触动人灵魂的,乃是舍身忘我、为国为民、深藏功名的实践与精神——这是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曾几何时几近国破家亡而又涅槃重生的根本原因。


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大英大雄,无功无名。

——2020级博士一班杨崇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