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团动态
党员先锋丨我院3名海归教师党员参与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6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自5月3日起开展连续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我院海归教师党员张友浪、张译文、廖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圆满完成学校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任务需早上8时、中午12时30分在世纪馆集结,连续三四个小时进行检测队伍秩序维护、被检人员信息录入、检测物资运送等志愿工作。张友浪、张译文、廖露三位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为学校的防控疫情斗争保驾护航。


图 1 廖露老师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学生录入信息



图 2 学生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感言

● 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党支部 张友浪

我于2022年5月4日志愿参与了世纪馆核酸检工作。通过为近700位老师和同学提供检测服务,体会到了作为一线抗疫人员为广大老师和同学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的辛苦和压力。我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具有极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一定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广大干部群众应坚定信心、做好抗疫工作。


● 土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张译文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同学们服务、为抗疫尽一份力量,自己感觉非常光荣。我负责的是身份信息登记工作,来检测的每位同学都佩戴口罩、遵守秩序,相信咱们人大师生齐心协力,一定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 城市规划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廖露

5月5日下午,我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投入到抗疫的第一线,很荣幸能和各位老师一起守护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下午4个小时的密集工作中,我和同事一共录入了1000多名师生的信息,也切实感受到了防疫工作者的不易。目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相信全校师生必能共克时艰,也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保护好自己,在非常时期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