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团动态
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传达学习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7

2022年4月27日中午,我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党支部在求是楼317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友浪讲师(线下)主持,支部成员许光建教授(线上)、毛寿龙教授(线上)、孙玉栋教授(线上)、崔军教授(线下)、杨宏山教授(线上)、黄燕芬教授(线上)、李文钊教授(线上)、王宏伟副教授(线上)、董长贵副教授(线上)、刘一弘讲师(线下)、魏文池讲师(线上)、陈武博士后(线下)参加了学习和评议活动。支部主题党日紧紧围绕“传达学习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展开。


线上、线下召开会议


今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来到我校考察调研。总书记到立德楼思政课课堂听课并和师生进行讨论,总书记到校史馆、图书馆考察,并在世纪馆召开座谈会,与师生代表交流探讨。在这短短的三个小时里,他对青年学生的成长、对高等教育发展、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很多更高的要求和新的任务,对人民大学师生寄予更高期望。离开学校时总书记和师生们热情道别,感人场景令人难忘。


各位老师认真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人大教师,要时刻把握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核心问题,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养坚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老师们要勇于承担重任,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批判吸收国际先进知识,在国际一流学校和一流学科建设中突出中国特色。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领悟和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与合作交流以及事关师生员工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等各方面事项。最后,支部副书记张友浪总结,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于如何把中国人民大学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各位老师在未来以实际行动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