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人员第二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会

2022-04-27

4月27日中午,我院行政人员第二支部在求是楼319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行政第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于建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世闯主持。


首先,与会全体成员集体重温了《新闻联播》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报道。


随后,张世闯强调了此次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此次考察活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是学校新时代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两句令他感触颇深。他认为,作为人大的教职员工,应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


李佳育分享了在现场和同学们一起欢送习近平总书记情形,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寄予了厚望,也对思政教学一线的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培养一批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守得住纪律、杠得起责任,保有“公心”的优秀青年。要做好学生的引导者,扎实开展第二课堂思政课建设,开展适合学校学院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讲人大的红色基因、校友的宝贵品质、人生的正确选择,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张延对能亲身参与现场欢送活动深感荣幸、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未来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恪尽职守,依托学院第二课堂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把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红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时代使命,坚定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追求。同时,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定知行合一,砥砺前行,做开路先锋、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佳宏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教益。他指出,高校行政老师是一份既普通又特殊的工作。不仅工资不高、晋升困难,而且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做好这份工作,需要奉献精神。即便如此,只要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把为党、为人民、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和行动的出发点,放下小我,脚踏实地站在现实的大地上,看到真正的师生需求,看到人民和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期待,看到自身努力奋斗的真正意义和价值,就能轻而易举地获得真正的幸福和快乐。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思政课的本质”和“思政课的作用”的一种体现。


邹继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其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首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其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朝着成为“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用实际行动争做对社会和国家有价值的新青年;再次,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中对教师群体的期望和教诲,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


吴姗姗表示,作为人民大学的一名教职工,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重要性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应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在困难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修为和大局观。同时,结合培训中心的本职工作,更需要有针对性地对参训人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培养,使其树立起坚定的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真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李云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当天的消息在朋友圈一经传开,马上刷屏,校友们纷纷转发,充分表现了校友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充分体现了人民大学在学生培养上的用心与成功。随后,她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学院培训中心是学校培养个体单位的一部分,承担着培养人的重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动荡变革,需要在工作岗位上将人民大学优秀的学科理论、优秀的师资推向社会,服务社会,将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为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于建作为行政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了自己申请入党以来以及在学校党校学习的经历与感受。他为自己的入党流程跨越过了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周年等一系列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事件,而感到光荣和自豪。他强调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人,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殷切嘱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于砚文对集体学习会上成员发言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会议质量很高,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她也分享了自己参与专项活动和作为班主任所带的2021级MPA新疆班同学参与专项活动的经历和感受,她表示能够作为一份子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自己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大学的关心、对人大学子的关爱,对青年未来的殷切期待。于砚文表示,过去人民大学有三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内容,除了这三个“坚持”外,还增加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是对人民大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人大先行先试,不一味追求西方标准和模式,不盲目跟风,坚定“四个自信”,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期盼,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一切贡献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