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服务
公共管理学院户籍工作管理办法

2018-05-17

公共管理学院户籍工作管理办法

一、户籍制度基本工作

户籍管理主要集中在新生入学时办理,区分京内户籍和京外户籍两类。

(一)不转户学生

不转户学生务必在微人大填写放弃转户申请,否则会影响整个户籍工作的进度。

(二)转户学生

转户学生须填写户籍科的《新生户籍登记表》。

转户生分为京内转户和京外户籍两类。

1、由京内高校来我校就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转户时提交常住人口登记卡(登记卡背面左下角铅笔写上姓名、学院、学号)。

注意的是本校保研/考研同学的常住人口登记卡可以在学院留存,入学时由学院统一整理即可。

2、非京内学生转户(本科、硕士、博士)

转户时提交户口迁移证(迁移证背面左上贴上白色底一寸照,左下铅笔写上姓名、学院、学号)。

注意必须为白底一寸照片。

二、户籍制度工作说明

(一)对于转户的同学:

1、接户籍科通知后通知各班上交户口迁移证和常住人口登记卡,收取时做好记录,按本科,硕士、博士进行分类,按学号排序;

2、电子的新生户籍登记表需与纸质材料一致填写提交至户籍科指定邮箱,先发电子版再交纸质版,新生户籍登记表分京内本硕博、京外本硕博。

(二)对于不转户的同学:

接户籍科通知后通知各班到微人大填写放弃转户申请。

(三)工作注意事项:

1、收取户口迁移证和常住人口登记卡时要通知同学们在其背面注明学院,学号和姓名的信息,方便整理核对;

2、将户口迁移证上交后,可能有部分同学的不符合要求,要尽快通知相关同学领回户口迁移证进行补救;

3、对于忘记提交材料和忘记填写放弃转户申请的,一定要通知到让其完成。

三、负责部门联系方式

公共管理学院党(团)委办公室:62516244

学校户籍科:625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