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际交换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换项目 >  院际交换
选拔我院优秀学生2019年春季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学习交换的通知

2018-10-25

一、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为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2、本科生外语成绩要求: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专业。研究生语言成绩要求请参考附件。交换项目学校应有与申请人主修专业(双学位实验班可视为两个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或项目可提供与学生专业培养方案相近课程。
3、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4、身心健康,无不适合在交换项目所在地学习的疾病史,能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5、派出学生学习成绩优良,已修的主修专业必修课程全部及格(含重修及格)。其中,申请维尔茨堡交换项目的本科生必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6、需要承担费用的项目,学生应有足够的经费来源保证在外学习所需费用。
7、留学生不派往生源所在地项目。
二、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及递交材料
学生在“学院网站——对外交流——交换项目——院际交换”中下载申报表,按要求填写后,发送电子版至caolulu@ruc.edu.cn,纸质版与其它相关申请材料尽快交至求是楼110,联系人曹老师。
2、学院审核及组织专家面试
学院(系)对学生的政治素质、学习能力、身心健康以进行综合考察,审核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确保真实。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学院将综合考察学生GPA、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及所在学科专业确定笔试、面试名单,并组织专家面试,最终确定推荐人选。
3、对方合作学校在推荐人选中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院内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三、项目信息及时间安排

1、项目信息

国家/地区

学校

名额

具体要求及备注

德国

慕尼黑工业大学

5

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英语授课环境.本科生要求英语成绩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

德国

维尔茨堡大学

5

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英语授课环境.本科生要求英语成绩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

 

 

2、时间安排(慕尼黑工业大学与维尔茨堡大学时间安排相同

项目批次

学生申请及递交材料

学院审核

面试

第二批

10月29日11:30截止

10月29日

10月30日

四、注意事项

1、申请时必须具备外语成绩,向学院递交材料时需交纸质成绩证明复印件。(若无纸质成绩单,可提供网上成绩截屏打印件。)

2、请查看对方学校相关专业开设课程,并认真阅读教务处网站公布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及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修订,适用于2013年9月以后派出项目)》,了解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及转换的相关政策规范,保证交换回校后可以进行学分转换。

3、请认真阅读教务处网站公布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生境外学习项目选拔办法(试行)》,申请时仔细研究相关项目要求,并与学院指导老师做好充分沟通,避免盲目申请。录取后,原则上不得退出,若因学生个人原因退出的,3年内不得申请相关项目。

五、咨询电话

项目要求、录取等事宜,请咨询学院办公室,联系人:曹老师,电话:82502103。

项目选课、学分转换等事宜,请咨询学院教务科,联系人:杨老师(本科),电话:62515557;杨老师(硕士),电话:62511027。

 

附件:

2019年春季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学习交换项目信息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书

           Tutors of International Office-Uni-Wuerzburg

      Schedule of your stay at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

学习计划书

语言成绩证书

获奖及科研、社会实践证明

 

 

 

录取后需提交的材料

                              担保书

 

 

 

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