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公管学院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2020秋季入学宣讲会通知

2020-11-03

项目简介: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硕士项目 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读硕士学生及校友,旨在培养具有社会政策专业能力和公共政策战略视角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兼具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成为“新一代全球社会的领军者”。学生将熟练掌握社会政策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具体操作技能,具备熟练的社会服务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被录取的学生将于20218月至20228月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就读,除提供统计学、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公共政策实务与管理学等五大核心板块课程外,还将根据学生职业发展方向与研究兴趣为学生提供在美国实习机会。学生将有机会在美国的各类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中实习工作。完成学业后,学生将具备较强的理论结合实践工作的能力,并运用到中国本土乃至国际的社会政策的设计与执行。一年学习结束后,学生将会拿到华大社会政策硕士(Master of Social Policy)学位。被录取的学生可申请布朗奖学金(Brown Merit-Based Scholarship)、助学金(Need-Based Scholarship)和助研奖学金(Wang-Liu Foundation Masters Research Fellowship)。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带来的入学影响,今年开始该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三种入学方式,一是正常线下课程模式,二是混合模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是纯线上模式 (无需实地入学),被录取后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入学模式。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始建于1853年,是美国9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20美国大学综合排名16和世界大学综合排名312020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ARWU)22名。历史上,该校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该校学习或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布朗学院于1909年成立,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布朗学院聚集了社会工作(全美排名第二)、公共卫生(全美排名17)以及新兴的社会政策三个项目杰出的教授和优秀的学生,在圣路易斯当地和美国本土甚至全世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宣讲会时间:2020115 星期四晚8pm – 9:30pm


腾讯会议:会议ID 605 823 894


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亮教授,院务委员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Frank J. Bruno杰出教授郭申阳,美国社会工作研究学会副主席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国际项目经理付琳赟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MSP项目优秀毕业校友


宣讲会内容:涵盖学校学院介绍、项目的课程和实习设置、学院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职业发展、各类奖学金机会、项目申请要求、校友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和答疑环节


招生对象: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读研究生(包括行政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城乡发展与规划、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劳动经济学、房地产经济与管理、MPAIMPA)和从相关专业已毕业的研究生均有申请2021秋季入学资格

注:今年的语言成绩要求有了更多替代性选择,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托福或者雅思如不方便预约,可以使用Duolingo线上英语测试,更多详情,欢迎来宣讲会了解。


注:如有时间限制不能来参加周四宣讲会的同学,可以添加微信474146024或邮件fulinyun@wustl.edu 预约项目单人咨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