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拥抱世界 放眼未来——2018年学院“一带一路”援外培训全程回顾

2018-06-20

6月11日上午,我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发展中国家中国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高级研修班在求是楼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来自15个国家的43名学员从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和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洪都先生手里接过了结业证书,红色的结业证书封面上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今年是我院第二次承办国家商务部委托的援外培训班,培训为期21天,培训对象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部分非洲国家的高级官员代表。为办好此次援外培训,学院和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在培训的课程设计、参观调研、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得到了学院的一致认可。

师资方面,此次援外培训邀请到了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编办综合司巡视员、副司长蒋建军,中编办督查司司长田玉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科院公务员管理研究室主任梁玉萍,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研究员于宁等来自政府部门的专家、官员和学员就中国公共管理领域的改革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我院杨开峰、许光建、董克用、刘颖、刘鹏、秦波、王宏伟、马亮、张磊等老师也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向学员全面介绍了中国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的情况。

为了让学员能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情况,培训组织了学员赴河北省元氏县、浙江省杭州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调研。在河北元氏,学员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学校、社区。在杭州期间,学员到访了阿里巴巴、东梓关村、杭州行政服务大厅、市民中心,并且就“最多跑一次”政府改革举行了专题座谈。

在结业典礼上,来自塞拉利昂国防部行政司司长Stephens Foday Peter说,中国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中国在公共管理方面的经验,让他觉得很震撼,也希望回国后能将这次学习的收获用于建设自己的国家。

此次研修班由我院和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共同举办,共有来自牙买加、瓦努阿图、赞比亚、南苏丹等15个国共计43名学员参加。具体组织实施部门为学院培训中心。研修班同时得到了河北省元氏县县委县政府、浙江省编办、杭州市编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据了解,未来,我院将持续承办国家援外培训,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