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美国IBM政府运营中心John M. Kamensky研究员谈2040年的政府

2018-09-26

      2018年9月24日中午,美国IBM政府运营中心高级研究员John M. Kamensky先生应邀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并在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2040年的政府:未来的挑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杨开峰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内外百余名师生参与。


John M. Kamensky先生首先介绍了其新书Government for the Future: Reflection and Vision for Tomorrow`s Leaders,该书将美国政府管理人员认为过去20年来重要的管理举措的调查结果,总结为六个方面:人工智能的作用、数据驱动的进程、基于平台的服务、更多的公民驱动、更多基于网络的行动、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及公民参与。接下来,John M. Kamensky先生分反思与展望两部分介绍他在政府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与研究观点。

随后,John M. Kamensky先生与参会师生就绩效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讲座最后,杨开峰教授结合中国的治理实际及自己的研究经验,对John M. Kamensky先生的讲座做了补充、总结和点评,并对John M. Kamensky先生的来访及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John M. Kamensky先生是IBM政府运营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行政科学院院士、联邦政府改革小组召集人,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预算与管理顾问委员会委员。他实践经验丰富,此前曾任职于美国联邦审计署,为1993年《政府绩效与结果法案》的制定发挥了关键作用,其后担任副总统戈尔领导的“政府再造委员会”副主任,推动了绩效管理在美国政府的建设和发展。他一共编写了9本著作,发表了一系列有关领导力、绩效管理、循证决策以及政策改革方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