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我院师生赴韩国参加2018年瑞士-亚洲暑期学校

2018-07-09

       7月1日-7日,我院师生代表团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参加了第八届瑞士-亚洲暑期学校(Swiss-Asian Summer School, SASS)。代表团由刘伟副教授任领队老师,包括博士研究生孙伟、石晋昕、硕士研究生刘思宇三位同学。本届暑期学校由首尔国立大学BK21PLUS项目及行政大学院(GSPA)发起和举办,有来自我院、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瑞士国家高级公共管理学院(IDHEAP)及泰国清迈大学政治与政府学院共31名师生参加。这已经是本院第九次参加这一活动,前八届活动分别在瑞士、新加坡、广州、北京等地举行。其中我院承办了2016年和2013年在北京举办的瑞士-亚洲暑期学校。

7月2日上午,瑞士—亚洲公共管理暑期学校的帷幕正式拉开,开幕式由首尔国立大学行政大学院Tobin In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

开幕式之后,我院师生与来自首尔国立大学的Illoong Kwan博士、Gayong So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ary Feeney副教授,罗格斯大学Gregory Porumbescu教授,瑞士国家高级公共管理学院的Sophie Weerts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郭中华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王茹副教授,泰国清迈大学政治与政府学院PiyapongBoossabong副教授和Pobsook Charmchong博士以及各院校的同学们展开了为期5天的广泛交流和相互学习。暑期学校包含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两个环节。

在学术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围绕着“问责与透明度”、“全球化与善治”、“民主与公众参与”、“电子政务”与“公共预算”这五个主题做了学术报告与交流。我院刘伟副教授发表了“谁主导了土地增减挂钩的政策形成和扩散:基于政策过程的视角”专题演讲,博士生石晋昕做了题为“政策创新的实验——认可分析框架:基于央地关系视角的多案例研究”的汇报,博士生孙伟介绍了“地方人大对财政预算的监督”,硕士生刘思宇的报告题目为“社会建构框架与微观治理策略选择:基于广州市三个城中村的社区治理模式研究”。

在社会实践环节,主办方安排与会师生参观了韩国国会、景福宫等,活动内容丰富,不但增加了各代表团对韩国国情的了解,也深化了彼此的友谊。

7月6日下午,第八届瑞士—亚洲暑期学校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行政大学院圆满落下帷幕。Tobin In教授在闭幕式上讲话和总结,并对各代表团的积极参与和暑期学校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期待再度以文相会于下一届暑期学校,共同探讨公共管理的理论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