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我院成功举办4所国际合作院校线上宣讲会

2020-12-17

2020年10月26日以来,我院连续举办4场与国际合作院校的合作项目宣讲会,分别是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系。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学生60余人次积极参与系列宣讲会活动,了解联合培养项目。

10月26日晚,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公共政策系副教授Patrick Diamond在线上为我院学生举行了题为“英国脱欧与新冠肺炎时代的英国中央政府”( The UK government at centre in the era of Brexit and Covid-19)的讲座。讲座由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交流处主管Clare Burke女士和我院马亮教授主持。

讲座后,Clare Burke女士为我院学生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她详细介绍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软硬件设施、国际交流和学生毕业前景等概况,以及与我院合作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国际交流项目。

11月5日晚,我院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合作的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MSP)2021秋季入学宣讲会在线上召开,我院马亮教授和布朗学院的郭申阳教授分别代表双方院校介绍了合作背景和合作成果。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国际项目经理付琳赟女士对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布朗学院进行了系统介绍,对与我院合作的社会政策双学位硕士项目的课程、实习设置、学院教学设施、师资力量、职业发展、各类奖学金机会、项目申请要求和入学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带来的入学影响,今年该项目将为学生提供三种入学方式,一是正常线下课程模式,二是混合模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三是纯线上模式 (无需实地入学)。被录取后,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入学模式。最后,本次线上宣讲还邀请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MSP项目优秀毕业校友、我院17级硕士生李怡和同学们分享她的留学经历,以及参与本项目的收获与感悟。


11月6日晚,我院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合作项目宣讲会在线上召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的项目主管Jocelyn Vaughn博士详细说明了与我院本科3+2合作项目的课程设置、相关专业、项目申请要求、费用及学生校园生活等内容。

通过这一培养项目,入选的我院学生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完成两个学期的学习项目,在满足相应条件后,可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学士学位,并为他们攻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Askew公共管理和政策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奠定基础和做好准备。

12月8日晚,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系在线上为我院学生举行了两院合作的1+1+1双硕士项目的宣讲会。约克大学项目负责人柴红霞博士和Antonios Roumpakis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合作项目的课程设置、学院教学设施、师资力量、奖学金机会和申请要求等。

为加深两院合作交流,拓宽两院在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宣讲会后召开了两院合作交流线上座谈会。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系系主任John Hudson教授、项目负责人柴红霞博士和Antonios Roumpakis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同我院执行院长杨开峰教授、马亮教授、外事秘书曹蕗蕗女士、国际交流助理李海涵女士进行交流。

在此次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两院开展双博士学位项目的可行性,通过配合培养或者短期交流,加强两院学生间的往来交流。双方将鼓励两院师生加深合作研究,互相邀请参加研讨会和短期访问,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