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我院获得2019年外事工作先进集体

2020-01-17

1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外事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靳诺书记、刘伟校长、郑水泉副书记、杜鹏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郑水泉副书记介绍外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殊贡献奖获奖情况。我院获得2019年外事工作先进集体,杨开峰院长代表学院领奖。



国际交流历来是我院“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工作。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改革完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拓展对外开放深度和广度,提升国际合作层次和水平,“走出去”与“请进来”双管齐下,教育输入与输出双向结合。本次学院获得“外事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学校对我院国际交流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外事工作十件大事:


学院师生出访148人次,接待境外来访113人次;



院级国际合作协议增至28项,其中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15项、院级学生交换项目5项;




学院经费支持师生出国(境)参加学术会议90人,其中教师35人、学生55人;




主办高层次国际及港澳台学术研讨会10场;



国际专家为全院师生开设学术讲座41次;



引进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及英国皇家文艺学会会士Chris Hamnett教授,并入选国家高端外国专家;1位外籍教授Tom Christensen教授受聘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Chris Hamnett教授




Tom Christensen教授受聘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新增设1个全英文学位项目:“城市治理全英文学术型硕士学位项目”,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资助;

新开设2个短期访学项目:“乔治·华盛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厚重人才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项目”,丰富师生国际交流形式。



乔治·华盛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成员与外方老师合影


圆满承办国家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发展中国家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修班”, 来自柬埔寨、马耳他、汤加、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的33名学员顺利结业。本课程在发展中国家高级行政官员(司局级)中广受欢迎,需求强烈,报名人数远超课程班计划人数;



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2019年日本一桥大学“人民大学日”与亚洲政策论坛,学院4位教师代表学院做主题演讲,并获得热烈反响。



参加第九届亚洲政策论坛的中日双方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