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密西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师生访问我院并与MPA师生进行座谈

2018-05-15

美国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福特公共政策学院(Gerald 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师生一行十八人于2018年5月11日上午到访我院,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密歇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由林安之(Ann Chih Lin)教授和Susan Waltz教授带队。我院李家福书记、刘伟副教授、MPA教育中心办公室麦秋林主任和部分MPA研究生、IMPA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两校师生就中国高校中党的领导作用、当前的政府机构改革、少数民族地区的治理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在座谈中,我院MPA研究生以亲身经历,回顾了自己作为普通学子的家国情怀、分析了党组织在我国各个层次治理中的领导与核心作用、总结了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几十年来的巨大发展与变革。来自不同国家的IMPA研究生也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全球化以及“中国模式”的看法与理解。

会议气氛热烈融洽。这次座谈不仅加深了两院学生之间的了解,也是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讲述中国故事的良好尝试。

我院与密西根大学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定期进行师生互访。密西根大学师生代表团在本次座谈之前还与我院常务副院长许光建教授、院长助理刘颖副教授和马亮副教授等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