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专业本科“3+2”项目开始申报通知

2021-11-26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一级大学,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四千余名。根据2021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在全美公立大学中UIC排名第11位,在全美授予博士学位的大学(共有352所公立和私立大学)中排名第36位。根据《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 (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 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全美高校中排名第103位,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46位。在《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Wall Street Journal and 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中,UIC位列第22位,同时连续三年获得最具价值十佳高校称号。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城市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一直为该领域内领先的学术机构, 其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在伊利诺伊州排名居于首位,众多相关专业也在全美排名稳居前12%。在最新的《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学院硕士项目所提供的多个专业方向位列前茅:城市政策列第5位、公共财政及预算列第9位、地方政府管理列第13位、非盈利机构管理列第26位。

学院现将开始选拔优秀本科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非学位公共管理项目的学习交流,项目期间获得的课程学分可转为国内本科院校大四的学分。学生在完成学习并获得合格成绩之后将会获得UIC的学术学分和官方成绩单,并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申请进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公共政策硕士(MPP)、公共数据分析硕士(MSCA)项目继续深造。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已完成本科的前三年学习,并且应在相关专业领域内。

2、课程成绩GPA应不低于3.0(满分为4.0)。

3、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需通过UIC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和公共管理系进行的英语水平测试)。

4、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5、身心健康,无不适合在交换项目所在地学习的疾病史,能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6、学习成绩优良,已修的主修专业必修课程全部及格(含重修及格)。

7、留学生不派往生源所在地项目。

二、费用说明

1、学费

根据两院合作协议,我院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国际学生有近40%的学费减免。3+2项目大四一年(两个学期)学费为13,500美元。

2、杂费

含医疗保险、公交卡、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每学年(包括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4762美元(2021年秋季数据)。此外, 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期130美元(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

3、申请费

申请人需缴纳60美元的申请费。

 

三、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及递交材料

学生在“学院网站——对外交流——新闻公告”中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与语言成绩证书,获奖及科研、社会实践证明及学习成绩单一起打包发送电子版至haihanli@ruc.edu.cn, 联系人李老师。截止日期为1215日17:00前。

2、学院审核

学院(系)对学生的政治素质、学习能力、身心健康以进行综合考察,审核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确保真实。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学院将综合考察学生GPA、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及所在学科专业,最终确定推荐人选。

3、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4、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组织面试并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能够提交合格托福(80)及雅思(6.5)成绩的同学无需参加UIC的项目英语考试。

5、院内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四、注意事项

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出国会有感染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要求,强烈建议学生“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学生申请延期或退出,退出之后不影响学生后续申请院际项目。若承诺人坚持在疫情期间赴外交流,则自愿承担赴外交流期间因疫情带来的风险,并应在国外积极做好疫情防护。

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五、咨询电话

项目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2119


附件1:

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

2022-2023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申请文件

公共管理专业3+2项目

(1)简历

(2)本科中英文成绩单(盖章的PDF文档,包括2021年秋季的课程成绩)

(3)托福或雅思成绩证明(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