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选拔我院优秀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赴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学习交换的通知

2021-03-05

根据我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签订的院级交换协议,学院现将开始选拔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赴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不设线上课程),派出时间为2021年9月-2022年2月。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为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2、英语成绩良好(参考标准: 英语IELTS 6分以上,TOEFL internet based 80分以上,TOEFL paper based 55分以上)

3、交换项目学校应有与申请人主修专业(双学位实验班可视为两个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或项目可提供与学生专业培养方案相近课程。可访问 https://www.rug.nl/frw/education/international/exchange-students/issps-course-options/ 查看对方开设课程。

4、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5、身心健康,无不适合在交换项目所在地学习的疾病史,能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6、派出学生学习成绩优良,已修的主修专业必修课程全部及格(含重修及格)。

6、需要承担费用的项目,学生应有足够的经费来源保证在外学习所需费用。

7、留学生不派往生源所在地项目。

二、选拔流程

1、学生申请及递交材料

学生在“学院网站——对外交流——交换项目——院际交换”中下载并填写申报表和学习计划书,与语言成绩证书,获奖及科研、社会实践证明及学习成绩单一起打包发送电子版至haihanli@ruc.edu.cn, 联系人李老师。截止日期为3月10日17:00前。

2、学院审核

学院(系)对学生的政治素质、学习能力、身心健康以进行综合考察,审核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确保真实。 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学院将综合考察学生GPA、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及所在学科专业,最终确定推荐人选。

3 对方合作学校在推荐人选中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院内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三、注意事项

1、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出国会有感染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要求,强烈建议学生“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学生申请延期或退出,退出之后不影响学生后续申请院际项目。若承诺人坚持在疫情期间赴外交流,则自愿承担赴外交流期间因疫情带来的风险,并应在国外积极做好疫情防护。

    另外,受疫情影响,外方学校有可能取消秋季交换项目,也可能会影响签证办理,最终能否成功派出视疫情发展及各国各校防疫政策而定。

2、请查看对方学校相关专业开设课程,并认真阅读教务处网站公布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及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修订,适用于2013年9月以后派出项目)》,了解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及转换的相关政策规范,保证交换回校后可以进行学分转换。

3、请认真阅读教务处网站公布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生境外学习项目选拔办法(试行)》,申请时仔细研究相关项目要求,并与学院指导老师做好充分沟通,避免盲目申请。录取后,若因学生个人原因退出的,3年内不得申请相关项目。

四、咨询电话

1. 项目要求、录取等事宜,请咨询李老师,电话:010-62512119 。

2. 项目选课、学分转换等事宜,请咨询学院教务科,联系人:黄老师(本科),电话:010-62515557;杨老师(硕士),电话:010-62511027。

 

附件: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交换项目说明Fact Sheet.pdf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docx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书.doc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