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对外交流 >  新闻公告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硕士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成功举办

2022-03-10

2022年3月9日下午,我院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合作的硕士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成功举办。宣讲会邀请到Mihaela Kracholova(IHS市场交流部专员)作为主讲人,分别从城市介绍、学校及研究院介绍、项目介绍到项目需求、费用概览、奖学金申请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讲解。宣讲会由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李海涵老师主持。

拥有文化多样性的荷兰,语言多样性伴随而来,英语优势凸显,成为大众常用语言。鹿特丹作为荷兰最具国际性的城市,秉持着可持续发展理念,坐拥大量著名建筑,成为城市发展中心。而伊拉斯姆斯大学作为欧洲排名前三十的著名大学,其社会科学学科位列全球第四十,并与多方学科机构、政府机构及非营利组织达成合作关系。

此次城市管理与发展的硕士双学位项目提供了六个专业选择,分别为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Infrastructure and Smart Cities)、城市住房、公正与社会公义(Urban Housing, Equity and Social Justice)、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Urban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战略性城市规划与政策(Strategic Urban Planning and Policies)、土地管理:法律、金融、房地产和自然资源(Land Management: Law, Finance, Real Estate and Natural Resources)、城市经济发展:创新与创业(Urban Economic Development: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项目均持续一年,并通过理论、专家讲座、市场实践的结合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Mihaela从项目内容及项目产出对六个分专业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但不限于谈判技能、真实案例研究、行动研究、绿色城市倡议、GIS应用等。

其次,Mihaela对项目时间安排进行介绍,三个阶段分别进行概括性学习、专业化学习、论文写作,并对项目费用、项目申请需求、可申请奖学金进行介绍,并提供了相关链接供学生查看。

最后,在初步了解项目的其他准备如住宿安排、签证申请后,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李海涵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对Mihaela表示感谢,并鼓励广大学生结合自己的课程安排和个人需求积极申请项目。

 

 

供稿、供图:段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