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单位
人才与领导力研究中心

2022-06-17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才与领导力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原名为人才选拔与评价研究中心,2019年经学术委员会批准更名为人才与领导力研究中心。中心主任为李超平教授。人才与领导力研究中心致力于联合本校与国内其他院校的人才、领导力学者开展人才、领导力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教学与科普等工作。

中心成立后,完成了:和谐领导的结构、测量及其作用机制的研究、互动视角的组织社会动态跟踪研究、服务型领导对工作繁荣的影响:动态双向作用机制的研究等国家自科项目;我国科技评价与奖励现状与问题调查等横向项目。组织出版了一批在国内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的著作,包括:《管理研究量表手册》(第1版),《管理与组织研究必读的40个理论》、《管理与组织研究常用的60个理论》、《案例研究:方法与应用》、《管理研究量表手册》(第2版)、《元分析研究方法》、《管理与组织研究必备的理论书》。开展了一系列较有影响力的公益调查,包括:人工智能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公益调查;人才盘点公益调查;HR三支柱公益调查;HR薪酬公益调查;股权激励调查;新冠疫情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公益调查;新生代员工工作价值观公益调查。

中心网址: pj.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