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单位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

2022-06-17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于2000年初成立。中心致力于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相关的理论科研、政策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管理咨询服务。中心主要关注三大领域:一是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理论研究;二是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实践研究;三是人才市场与人才政策研究。中心的宗旨是:为政府宏观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决策及其优化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为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改革与发展提供专业咨询,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域的思想创新、实践进步以及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心采取项目负责制以及人员聘任制相结合的管理办法。

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中组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委组织部、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等党政机构委托的20多项政策研究性课题,同时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交通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中国再保险集团、大兴机场国际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提供30多项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此外,中心还组织了多场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领域的政策和实践研讨活动。

中心创始主任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任院长董克用教授,刘颖教授曾担任该中心主任,中心主任目前由刘昕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