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单位
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2022-06-17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于2011年11月9日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批准设立,是集学术研究、项目咨询与公共服务为一体的科学研究机构。研究中心由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方振邦教授牵头组建并担任研究中心主任、李超平教授担任副主任。研究中心以“求公共管理之是;臻公共绩效之善”为使命,以“远见卓识、全球视野、创新务实、合作共赢”为核心价值观,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公共绩效研究机构”为愿景,致力于为我国公共组织绩效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研究中心目前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并聘请了国内外近20所高校或研究机构的一流专家、学者及20余位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高级官员担任客座研究员,为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承担中共中央组织部课题“考试测评与干部选拔工作改革研究”、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课题“国外人才能力标准与评价”等17项重要课题,并出版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等公共绩效领域的专著及教材31本。接下来研究中心将继续践行目标宗旨要求,开拓进取、勤奋耕耘,在现有坚实的学术积淀基础上,深入开展学术研究、管理咨询和公共服务,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中心网站:http://www.cpmc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