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单位
地方政府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2022-06-17

中国人民大学地方政府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关注地方政府创新与城市治理实践,旨在为地方发展和政府创新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库服务,总结地方政府创新的新实践、新机制、新模式,促进政策创新和政策扩散,提升地方治理绩效。 中心成立于2013年,现任主任为李文钊教授。

主要任务: 1.开展地方政府理论、制度与实践的比较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 2.关注地方治理的前沿领域,凸显问题导向,开展政策分析和政策评估,为地方政府创新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库支持; 3.开展社会调查和实证研究,总结地方政府创新的新实践、新机制、新模式,促进政策创新和政策扩散; 4.在学者与地方政府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举办讲座、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开展课题研究,增进互动合作和知识传播; 5.与相关机构合作,提供地方政府培训服务,支持地方政府,提升公务员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