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学院许光建教授深度参与“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 报告入选《“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摘编

2022-06-22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在人民出版社出版,该报告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担任主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担任副主编。《“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报告按照总体思路、发展环境、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城乡区域、生态环境、对外开放、国民素质、民生福祉、安全发展等12个主题进行了分类汇编,全面呈现了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起草、纲要草案编制提供的重要参考报告,这些报告作为前期研究在广度和深度上为高质量的规划编制提供了坚持基础和有力支撑。中国人民大学共有8篇报告获得摘编,与清华大学并列高校第一。

其中我院许光建教授深度参与“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其关于民生福祉主题的“行业、区域收入分配差距及调整优化方向和重点研究”报告入选《“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摘编。

20220622123623_151263_573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