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公管
首页 >  求职公管
公共管理学院诚聘海内外人才

2021-11-08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三大办学特色,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学校拥有13个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全国高校第一。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7年公布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获评A类学科总数为14个,A+学科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四。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组建于2001年6月,目前下设6个教学研究机构和27个研究中心。在学院现有二级学科中,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地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项目正式通过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NASPAA)组织的认证。2019年以来,学院新增大数据公共治理二级学科、全球城市治理全英文硕士双学位、应急管理二级学科。

学院现有教师96人由46位教授、32位副教授和18位讲师组成,其中外籍教授 4人,拥有博士学位者93人,拥有海外博士学位者38人。此外,学院聘有40余位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和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导师或实践指导教师。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让我们共同推进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向前发展!


二、招聘岗位

教授、副教授、讲师


三、专业方向

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类 (特别是应急管理、大数据公共治理、全球治理、非营利组织管理社会保障、卫生事业管理等急需专业)


四、岗位名额

4-5


五、任职条件

教授、副教授:

1、身心健康,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公共服务精神(应聘副教授岗位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应聘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已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专业领域内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3、熟悉应聘专业的国内外学术前沿发展动态,对中国公共管理问题有较强把握;

4、其他条件需根据专业与学院具体沟通。

讲师:

1、身心健康,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公共服务精神(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至少有1篇以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SSCI或SCI论文;

3、了解应聘专业的国内外学科、学术前沿发展动向,对中国公共管理问题有一定把握。


六、招聘流程

应聘者申请

学院初选、试讲、面试

学校人才办审核

学校学部分会评议

学校形成聘用意见

办理来校手续


七、岗位待遇

学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解决北京户口及子女入学问题,协助教师岗位聘用者申请学校“杰出学者”支持计划。


八、注意事项

截止时间:20211130日之前本招聘长期有效,仅为本轮截止时间

申请要求:请将个人简历和5篇代表性成果、获奖、项目证明等材料发送至spapyuanban@ruc.edu.cn,以“学科方向+姓名+所在单位/毕业学校”命名。

联系方式:刘老师 010-62510928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

邮政编码:100872


九、更多学院介绍

学院教学研究机构:行政管理学系、土地管理系、城市规划与管理系、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所、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

研究中心:公共治理与和谐城市研究中心、政府管理与改革研究中心、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城乡发展规划与管理研究中心、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房地产信息中心、卫生医疗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地方政府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公益创新研究院、公共管理定量分析研究所、土地规划研究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循证治理与公共绩效研究中心、养老金融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中心、公共组织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卫生政策与评价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和医药政策研究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地方财政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研究中心、房地产税评估研究中心、人才与领导力研究中心、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研究中心、住房发展研究中心

学院优势:

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学术发展。学院先后发起创办了一系列高端学术会议,为境内外公共管理学者探讨学科前沿问题和加强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近3年,学院共主办各类高端讲座及论坛200余次,学院发起并主办十届中美公共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十二届两岸四地系列学术研讨会、七届中国公共政策年会、九届全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

与国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并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互派师生访学,共同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内外公共管理领域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学院始终重视师资团队建设,已制定了多项资助、奖励政策,例如国际会议资助、出版资助、课程建设资助等,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同时,学院举办各类申报国家课题的培训,促进教师学术成果发表。

全体师生将按照“发展原创理论、引领学科发展、培 养创新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国际合作”的定位,团结一致、 努力探索、不断创新,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力争成为我国 公共管理学科创新的平台、原创理论的沃土、创新人才的摇 篮、国际交流的桥头堡、国家发展的智库、文化传承的高地, 着力建设“人大风格、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世界一流学科。 推动公共管理原创理论和人大学派的产生,加强对国家重大 公共管理问题的回应,建设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基地和智 库平台,培育“理论扎实、方法科学、求是为公、本土关怀、 国际视野”的杰出公共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