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教育
城乡发展与规划专业(专业代码1204J1)

2013-06-28

   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战略、推进新型城市化是中国在改革攻坚阶段解决各类凸显社会矛盾和问题的重要举措。培养兼具规划学、管理学、社会学和经济学知识的复合型城乡规划师和管理人才,已成为我国新时期建立和谐社会最为迫切的呼唤。

   城乡发展与规划专业博士点成立于2011年,是我国第一个以公共管理学为基础,融合社会学、经济学和地理学等多学科的城乡规划学科。本学科以综合解决城乡问题和促进中国城乡发展与进步为己任,致力于推动我国城乡规划从“重规划编制”向“重规划管理和实施”转型、从“技术性规划”向“政策性规划”转型。

   本学科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镇化、统筹城乡规划、城市发展战略、生态与低碳城市、城乡规划管理、城乡规划评估等。

   城乡发展与规划专业博士点成立于2011年,是我国第一个以公共管理学为基础,融合社会学、经济学和地理学等多学科的城乡规划学科。以综合解决城乡问题为己任,致力于建构良好城乡环境并进而促进中国城乡发展与进步。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镇化、统筹城乡规划、城市发展战略、生态与低碳城市、城乡规划管理、城乡规划评估等。

   了解详情请联系教务老师:林勇 电话:6251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