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术)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学术)教育
直博生项目

2020-06-29

一、直博生项目简介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建设需要和社会经济发展对高层次学术人才的需求,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类型结构,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我院自2020年开始招收直博生。

直博生项目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考核选拔,直接取得博士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入学身份为博士生。

直博生项目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的高校教师与科研院所研究人员为重点目标,学制5年,统筹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采取“2+3”培养模式,前2年进行课程训练,通过博士候选人选拔,后3年进入研究阶段,并参加一年海外联合培养,完成高水平学术研究与发表,最终获得博士学位。同时增设年度考核环节。除国家和学校奖学金外,公共管理学院在院级科研基金、海外联合培养、国际会议、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措施,提供更多资源保障。


二、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招收直博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

学习形式

学制(年)

0202Z3

房地产经济与管理

全日制

5

120401

行政管理

全日制

5

120402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全日制

5

120404

社会保障

全日制

5

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

全日制

5

1204J1

城乡发展与规划

全日制

5

1204Z1

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

全日制

5

1204Z2

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

全日制

5

1204Z3

应急管理

全日制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