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2-11-16

2022年11月10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嘉宾有: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书记、主任张晖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健康保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宏伟教授。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培训中心主任于砚文老师主持。

此次培训历时2个月,内容包括12门适应新时代职工保险业务新发展和该领域优秀领导干部新要求的精品课程,先后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师和专家授课,课程不但包括中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与发展专题、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与发展专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保障问题等专业领域课程,还包括领导力开发、目标管理与执行力提升、新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等实用管理课程。

学员们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学员代表黄鹏、张逊、周琦先后上台分享了培训感言,他们结合印象深刻的课程内容和自己工作实践进行思考,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达到了开拓视野、更新观念的目的,非常有助于提升工作能力,将来一定要学以致用,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和新举措。

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书记、主任张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而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有意义的培训。张晖主任对大家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全程认真学习的学习态度给予极大肯定。她寄语大家:希望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专业知识、前沿资讯,掌握到的关键能力、综合素养深度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切实跟上新形势发展的步伐和要求,担当起工作的重任;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在各自的部门和团队里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为互助保障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胡宏伟教授感谢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对我院的信任,感谢培训中心为此次研修班所做的教学保障工作。他提出,希望此次培训作为一个合作的开始,将来能够在一些前沿、核心问题上开展智库、科研等方面合作,共同助力互助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晖书记和胡宏伟教授一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同时祝贺全体27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获得证书。

1.jpg

张晖书记和胡宏伟教授一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于砚文主任在总结此次培训中提到公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将继续努力建好终身学习平台,将最优秀的师资、最丰富的研究成果、最权威的政策解读,以及最新鲜的经验总结提供给广大学员和各机构组织,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2.jpg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