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24

2月22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求是楼3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副院长崔军、杨宏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钊,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景阳主持。

1.jpg

依照每两年达到全部支部书记100%完成现场述职的原则,本年度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行政人员第一党支部、2020级博士2班党支部、2022级博士1班党支部、2022级博士2班党支部、MPA党支部、2022级硕士1班党支部、2022级硕士2班党支部、2022级MPA新疆班党支部、2022级硕士3班党支部、行政管理学系本科党支部等1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中,各支部书记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本支部的工作,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结合支部自身情况对2023年度的整体工作做出了规划。

2.jpg

3.jpg

党支部支书进行现场述职

2022年,各支部政治建设纵深推进。领学、联学、讲学、研学、践学“五学”并举,创新通过知识竞赛、线上“微平台”、跨校联学、党班团共建、“党建+业务”、“党建+教学科研”等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等政治理论学习走实走深。

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制度体系加快完善,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支部组织建设取得新成绩,积极分子培养机制持续优化,党员发展全流程更加规范化,部分支部积极探索老党员带新党员、积极分子等党员发展和培养新模式成效显著;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尤其在疫情防控等关键时期,党支部贴近师生群众,在加强正向宣传、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做好服务保障方面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

学院领导孙柏瑛、崔军、杨宏山、李文钊、徐景阳分别针对联系指导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和一年来的具体工作,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了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4.jpg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点评各支部述职情况

在总结讲话中,孙柏瑛对全体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各位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扎实工作和倾情奉献表示感谢。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聚焦党和国家重大议题开展活动,将党建与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学业发展、社会服务“双融双促”;二是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支部建设最关键的力量,要切实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三是贴近师生做好宣传工作,发挥新媒体优势,传播正确的思想观念、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师生凝聚力、社会号召力。

5.jpg

孙柏瑛作总结

会后,与会人员填写并提交了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