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2-10-09

2022年10月6日至8日,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10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受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委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尚立主持开幕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1.jpg

大会期间,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城市规划与管理系教师叶裕民,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教师胡威,行政管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晖,土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书海,行政人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张世闯作为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土地管理系教师、民革中国人民大学支部主委张秀智同志作为嘉宾受邀参加开幕会,学院学生、2022级硕士1班党支部副书记汪元作为学生代表列席开幕会。学院党团学办公室李佳育作为代表团联络员参与大会联络和会务工作。

  2.jpg

学院党员代表与理学院党员代表共同组成第十七代表团。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中国人民大学十四届党委工作报告和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修改意见,审议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讨论了关于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酝酿了学校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推选了监票人。


3.jpg

2022年10月8日上午,选举大会和闭幕会在明德堂举行。学校领导张东刚、吴付来、郑水泉、杜鹏、朱信凯、齐鹏飞、王轶、胡百精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选举大会和闭幕会由大会秘书长齐鹏飞主持。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主持下,与会代表认真填写了选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张东刚等27人当选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吴付来等11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4.jpg



学院院长严金明当选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委员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前,学院党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基础上,围绕学校治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向大会提交7份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