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04-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4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军、杨宏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钊,副院长秦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党委委员叶裕民、于砚文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主持会议。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明确根本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出的重大部署,后续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孙柏瑛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不仅秉承了学习型政党、使命型政党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创新发展的价值观,而且面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坚决做到“两个确立”,提高“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根本,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我们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践行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激励师生共建共治共享学科建设过程与成果之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铸魂公共管理的人才培养,以“经师”和“人师”打造公共管理育人治学团队,以自主性知识体系建构中国场景下的公共管理学科。

严金明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公共管理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师生为中心,强化宣传引领,注重创新,贴近教学科研实际,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孙柏瑛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党中央对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学校党委制定了实施方案,做了详尽的工作安排,一是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尽早开展调研,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