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0

4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求是楼21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广泛动员和系统部署。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图书馆党委书记牟锋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金明主持。

1.jpg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兼)孙柏瑛围绕《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她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并宣布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与工作职责。孙柏瑛表示,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孙柏瑛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jpg

牟锋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组成、主要职责任务以及学校对主题教育的要求。牟锋代表学校指导组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他对抓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学院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贺信和2022年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切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时代特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增强推进“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切实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切实紧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学出实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严金明对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严金明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做、往深处走,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动作到位、学出效果、走在前列、干出成绩。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