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我院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干部教育研究实习基地揭牌暨干部教育案例开发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23-11-20

2023年11月14日上午,我院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建干部教育研究实习基地揭牌暨干部教育案例编写启动仪式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召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姜泽洵会见我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刘颖教授、佘卓霖副教授一行。杨宏山副院长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东晖为基地揭牌并致辞。

wps_doc_0.jpg

韩东晖副院长首先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双方举行干部教育研究实习基地揭牌暨干部教育案例开发启动仪式,是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学院与高校研究机构开展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完善教学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依托干部教育研究实习基地,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wps_doc_1.jpg

杨宏山副院长对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的建设背景、课程设置、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他强调,双方具有共同的政治基因和文化基因,在办学资源和办学特色优势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在案例开发、教材建设等方面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wps_doc_2.jpg

刘颖教授着重介绍了我院干部教育学硕士生培养方案、核心教材编写、以及案例开发的进展情况,希望双方通过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总结提炼中国干部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有效举措,同时共同深化干部教育理论学术研究,促进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

wps_doc_3.jpg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加强理论问题研究,搭建干部教育学科研究平台;紧跟学科和新技术发展步伐,积极编写干部教育学核心课程相关教材;立足中国干部教育实践,加强具有原创性、实用性和针对性的干部教育案例开发。

wps_doc_4.jpg

本次启动仪式不仅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也是我院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共同努力,双方将建立一个高水平的教育实践平台,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背景下的干部教育学科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曹琨主持仪式。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教务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