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1篇论文获评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22-12-27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我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李娉的论文获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为杨宏山教授。

李娉为我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专业博士毕业生,其论文《权威调控下的双轨学习:中国政策创新过程的新解释》,从组织学习的视角,区分了政策创新的两种情境,剖析了试验学习与应急学习的运作机制,为理解中国政策创新提供了新解释。

北京市本次评选共评出123篇优秀优秀博士论文,46篇获得优秀博士论文提名。中国人民大学共有4篇论文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另有2篇论文获评优博提名。

640_副本.jpg

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评选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近年来,学院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建立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体系,注重加强关键节点质量把关。学院通过组织研究生学术沙龙、博士生论文工作坊、国际发表能力提升工作坊等活动,致力于打造研究生科研支撑平台,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