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09-19

2022年9月1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比赛在稻香湖酒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我院土地管理系曲卫东教授指导的2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共有65所高校提交110份有效作品,经专家函评和线上专家评选后,共有48份作品入围决赛。在决赛中,由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陈瑛柱、黄怿、唐灿、曾智洋四位同学完成的《公募REITs试点背景下北京市成寿寺泊寓·院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市场价值评估报告》获得特等奖,由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柏萱、陈仕钰、田敏完成的《以REITs为目标的商业地产价值评估——以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科技产业园区求是大厦商业地产项目为例》获得一等奖,曲卫东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11_副本.jpg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承办、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协办,以“探索与创新: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为主题,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不动产估价实践能力。

比赛开展以来,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克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多次实地勘察并撰写报告。在校内选拔赛中,共有3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支队伍参加全国比赛。此次获奖的两支队伍在实地勘察的基础上,撰写了专业的估价报告,为我国保租房、商业地产发行REITs的底层资产估价提供了参考。

截至目前,除2020年受疫情影响没有参赛外,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已经从第一届开始连续参加了全部六次估价大赛中的五届比赛。全部五届比赛获得了一次特等奖,四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的佳绩。通过各届估价大赛,同学们不仅聆听到估价前沿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的课程设计,而且在实际估价过程中对理论、研究和实践进行了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启发了思维,对未来的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感谢北京仁达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东华天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深圳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评估发展研究中心等估价机构为我院参赛队伍提供的估价专业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