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严金明院长为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党组作专题辅导

2024-01-20

1月1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开展专题学习,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求是书院院长严金明,围绕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自然资源管理战略思考作专题辅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首都规划建设学习实践班学员参加学习。

1.png

严金明教授以中国为关照、以时代为关照,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与绿色发展维度的关系,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视角,深刻解析了打造人地协调的国土空间新格局的实践路径;提出了加强土地精准调控、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十大认知。

大家一致认为,严金明教授的授课以宏观的战略思维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背景下自然资源职能的转变需求,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在“事务性”的基础上增强了“理论感”,为我们下一步在工作中总结推广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的北京经验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基础。

学习会后,严金明教授带领团队与我委学习实践班、开发利用处党支部、利用中心党总支开展了“共学新思想·共担新使命”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我委介绍了学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及首都规划建设学习实践班发挥党建引领的创新做法;并就如何强化土地要素的保障支撑作用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4.jpg

严金明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情况,分享了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并表示欢迎更多的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青年干部走进人大校园,共学共建,深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