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我院严金明院长率团参加NASPAA年会并参访三所美国大学

2023-10-23

2023年10月11日到15日,我院院长严金明教授、院务委员兼MPA中心主任刘鹏教授和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所副所长张友浪副教授一行赴美国匹兹堡参加NASPAA 2023年会,并参访了匹兹堡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

1.jpg

  NASPAA是全球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相关领域的院校联盟,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300所成员院校,其下设的同行评审认证委员会(COPRA)是国际公共服务教育领域最权威的认证机构。NASPAA代表着"公共服务教育的国际标准",一直专注于长期保障并持续改善公共管理领域的教育质量。

NASPAA会议期间,严金明教授一行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公共管理院校同行交流了公共服务教育标准、创新教学方法及创新课程、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提供公共管理教育权威数据、全球公管领域学生就业及实习资源、全球教职人员交流项目等诸多重要议题,与NASPAA相关机构负责人和同行就MPA项目教育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与参会的10余位在美工作的知名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进行了会面,感谢他们对我院发展的长期支持,并期待与他们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2.jpg


严金明院长一行与NASPAA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

同时,代表团一行与匹兹堡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Carissa Schively Slotterback教授就相关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参观了匹兹堡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海因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3.jpg

严金明院长向Carissa Schively Slotterback院长赠送纪念礼品

NASPAA会议结束之后,严金明院长又参访了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应用地理信息科学中心,与中心执行主任唐文武教授就政府空间治理、数字空间分析与建模、多智能体模型与时空模拟、土地利用覆盖变化分析地理感知智能体模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严金明院长与应用地理信息科学中心唐文武主任交流